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在疫情防控中锤炼干部队伍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5-18分享:

  五月伊始,疫情肆虐,大美许昌按下了“暂停键”。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疫情防控和党史工作两手抓,在双重考验中锤炼作风能力,在真抓实干中砥砺初心使命。

  抓好志愿服务。全室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投身一线,纷纷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勇当疫情防控志愿者,与社区工作者携手并肩、共同战“疫”。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履职尽责,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等具体防控工作。同步抓好“联乡帮村”工作,积极指导联系点疫情防控工作,购置防疫物资2000元。同时,组织党员参加网上捐赠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战斗。

  全力宣传引导。注重发挥党史宣传教育作用,不仅借助“许昌党史”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讲述抗疫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发布疫情动态,传播主流声音,助力做好疫情防控的舆论引导工作,还积极开展线下疫情防控宣传,党员志愿者主动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在各业主群答疑解惑传播正能量。同时,积极开展“致敬我们的抗疫志愿者”网络文明传播等活动,宣扬抗疫一线感人事迹和网络作品,汇聚正能量。

  不忘党史研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居家办公的要求,抓紧推动年度党史工作。认真记述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党史事件,做好即时存史。对照年度研究课题任务,认真撰写《深刻理解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真理伟力和实践要求》等理论研究文章并刊发,深化党史研究。

  下一步,研究室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党史工作,努力赢得“双胜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