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科长讲业务”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5-13分享:

  5月11日,中共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科长讲业务”活动正式启动。开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刘旭鹏莅临指导第一期活动。

  为深入开展“科长讲业务”活动,市委党史研究室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精心谋划了“公文写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研究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五期活动,旨在通过“讲业务”,引导党员干部学业务、抓业务,由点及面、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全室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科长讲业务”活动(第一期)由秘书科科长刘南方主讲。他结合科室工作,从什么是公文、公文的重要性、如何写好一篇公文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公文写作的技巧及要素。与会党员干部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会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公文写作技能。

  刘旭鹏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市委党史研究室“科长讲业务”活动准备充分,效果显著,为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开了好头。他强调,“科长讲业务”不仅是党员干部展现自我的舞台,也是相互交流的讲台,更是取长补短、共同提升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够开拓思路、创新形式,在活动中把握大格局、展现大情怀、锻造大工匠。

  室主任李春阳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科长讲业务”活动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科长讲业务”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要真抓真做,精心谋划讲课形式、认真准备讲课内容、合理安排讲课时间,让“科长讲业务”活动真正成为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催化剂、加速器;三要形成长效机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奋楫笃行,全面提升自身业务素养,勇做新时代开封党史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