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大力推进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工作

来源: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4-22分享:

  近日,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文物保护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围绕红色革命遗址申报第四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工作,先后到殷都区、龙安区、安阳县、汤阴县等县(市、区)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安阳市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建设发展情况。调研组先后调研了殷都区固现桥遗址、马载旧居、开国少将张步峰宅院、侯金镕旧居、张家洼村张家老宅、安阳县抗日民主政府第五区旧址、北磊口烈士纪念亭、李珍烈士碑、龙安区雪花洞惨案旧址、安阳县东北务地下交通站旧址、韩陵电灌站、汤阴县刘邓大军解放汤阴指挥部旧址、前攸昙烈士墓地、司文德烈士墓、岳忠武王故里碑等处遗址,认真听取介绍,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文物形成背景和历史保护价值。

  下一步,研究室将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努力推进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工程,力争把更多的红色革命遗址资源纳入文物保护范围,使其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进而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劲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