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4-15分享:

  为切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4月13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市委党史研究室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回顾总结了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对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示范区党工委关于加强机关党建的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务求工作实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党史业务高质量发展。一是明确职责定位。要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坚持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部署。二是把握基本遵循。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文件、部署和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三是突出工作重点。要加强政治建设,打造过硬政治机关;要做好规定动作,建设规范机关支部;要创建特色品牌,建设特色机关党支部。四是确保取得实效。要通过系列党建活动进一步在机关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统一起来,推动形成“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生动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