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系列活动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4-02分享:

  按照开封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工作要求,近期,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系列活动。

  一是发出倡议书。3月30日通过“两微一端”发出“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倡议书,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号召广大群众严防聚集、告别陋习、安全祭祀。广大干部职工纷纷响应,并承诺争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者,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和谐的清明节。二是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3月31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祭扫,通过敬献一束鲜花、上一柱香、敬一杯酒、书写感言寄语等形式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三是观看致敬英烈视频。4月1日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鹭岛丰碑厦门红色记忆》系列视频,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四是开展清明节诵读经典活动。大家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谁是最可爱的人》《不朽》等红色经典,通过诵读经典,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