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暨创文工作培训会

来源: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3-31分享:

  3月29日,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暨创文工作培训会,研究部署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研究室党支部书记、主任范淑云主持会议。

  范淑云总结了2021年创文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宣读了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委党史研究室)任务分工表,介绍了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方式方法、调查问卷方式方法、安阳市民“九要九不要”、《安阳市民文明手册》、测评标准涉及职责范围内工作内容及要求等,对单位人员进行了创文工作培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创文办任务安排,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面呈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工作,高质量完成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任务;二是对标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有力抓手,努力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三是激发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树立“创建活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文明创建、从我做起”的自觉意识,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四是坚持创建工作和党史工作两手抓,以创建工作高质量助力党史工作高质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