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到范县调研

来源: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3-31分享:

  为加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濮阳党史研究,3月30日,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齐向前、副主任马洪涛一行四人到范县开展专题调研。

  1942年9月至1943年1月,冀鲁豫区党委在范县、濮县(1956年3月撤销划归范县)开展民主民生运动试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经验,后在全区进行推广。座谈会上,大家根据掌握的党史史料,围绕范县、濮县民主民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历史事件、运动的方式方法和取得的成效等进行了踊跃发言。

  齐向前强调,抗战期间范县是冀鲁豫边区的中心区,范县人民不畏艰难、出力出粮,奋力支援,为根据地的建立、巩固和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党组织通过开展民主民生运动,改善了群众生活,调动了群众生产积极性。对于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要深入研究,形成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齐向前一行还到范县档案馆查阅了民主民生运动相关馆藏史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