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3-16分享:

  3月15日,许昌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动员全市党史工作者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激发活力、鼓足干劲、重点突破,奋力开创全市党史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对全市党史工作的批示精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裴红庆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服务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统筹做好党史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固树立“政治建室、编研立室、人才强室、从严治室”的理念,突出主题主线,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三是注重资料征集编研,致力在存史上有更多成果,深化党史专题研究,致力在资政上有更新进步,坚守意识形态阵地,致力在育人上有更大成效,努力实现党史著作精品化、资料征集规范化、资政建言常态化、宣传教育时代化。

  会议还通报了县(市、区)党史工作情况,为荣获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号召全市党史工作者向先进典型学习,激发干劲、再创佳绩。

  县(市、区)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受表彰对象、具体负责党史三卷和口述史的同志、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