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致敬工匠精神 凝聚榜样力量”专题活动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3-16分享:

  为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树匠心、出精品,3月15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致敬工匠精神  凝聚榜样力量”专题活动,集中学习2021“河南非遗年度人物”王素花的先进事迹。

  王素花是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她坚持以匠心守初心,70年如一日坚守、传承和发展非遗文化,在继承、挖掘、整理宋代传统刺绣工艺的基础上,成功绣制《清明上河图》《洛神赋图》《百鸟朝凤图》等精品,创新了滚针、反枪、拉练、悠针、蒙针等十余种刺绣针法,充分展示了汴绣的独特风格,创造了国内刺绣工艺行业多项第一,并成功当选2021“河南非遗年度人物”。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传承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怀匠心、炼匠艺、践匠行,以工匠精神,出党史精品,争做党史工作的“能工巧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