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第二研究处到基层联系点兰考县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党史三卷编写调研

来源:省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3-15分享:

  为落实省委党史研究室建立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进一步密切与基层党史部门的联系,3月11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处处长薛琳一行到基层联系点兰考县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党史三卷编写工作,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同志参与调研。

图片14

图片15

  座谈会上,开封市委和兰考县委党史研究室同志分别汇报了党史三卷编写工作进展情况。近年来,他们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员培训、坚持开门办史、夯实理论根基等方面统筹推进三卷编写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但同时在党史基本著作编写中也存在着研究人员缺乏、力量薄弱等问题。薛琳对开封党史部门前一阶段的党史三卷编写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要切实加强对党史三卷编写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把握编写党史三卷的原则要求,全面推进党史三卷编写工作,力争高质量完成党史三卷编写任务。活动中,第二研究处还向兰考县委党史研究室赠送了《简明河南党史》《图说河南70年》等图书。

  随后,第二研究处一行到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了“5+2”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 明初心践使命强担当”为主题,组织完成5项规定动作,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经典、过集体政治生日、交纳当月党费、到基层联系点兰考县委党史研究室指导党史三卷编写。开展2项自选动作,向兰考县委党史研究室赠送图书和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