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锚定目标不放松 真抓实干勇争先 奋力谱写郑州党史事业建设发展新篇章——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

来源: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3-11分享:

  3月11日,郑州党史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张胜利参加会议并作讲话。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及各区县(市)党史部门主任,河南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郑州市党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对2021年全市党史工作进行深入总结,对2022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努力推进新时代郑州党史事业繁荣发展,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史志文化保障。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河南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郑州市2018—2020年度党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并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先进代表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作交流发言,介绍工作经验,分享心得体会。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丁淑杰重点围绕“把握时代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努力推动郑州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工作报告。市委副秘书长张胜利在讲话中,对2021年全市党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22年党史工作,张胜利指出,要坚持正确方向,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党史工作;要聚焦主题主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思想舆论保证;要主动服务大局,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决策参考和精神支撑。

  会议指出,郑州党史部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责使命,始终紧盯党史主责主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资料征编、宣传教育、党史研究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圆满完成2021年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郑州党史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迎接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党史工作的主题和主线。全市党史部门要始终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始终坚持以党史工作为龙头,不断提升党史工作质量水平;始终坚持以创新发展为手段,不断增强党史工作发展活力;始终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不断凝聚党史工作内在动力,以更加坚毅的信心,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锚定目标、实干担当、争创一流,为实现郑州党史工作新作为和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