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传达学习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来源: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时间:2022-03-07分享:

  3月7日,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市委党史方志办主任郝建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郝建伟传达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星对全省党史工作的批示,组织学习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郝建伟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党史方志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一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紧盯主责主业,持续在“编、研、宣、保”四个方面作文章、用真功,积极融入大局,勇于担当作为。二要进一步加大党史编研力度。记载好、展示好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成功实践和辉煌成就,全面推进党史三卷编写工作,按照市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挖掘中流砥柱、大坝建设、《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及“三次创业”实践中形成的三门峡精神内核,开展重点课题研究。三要进一步提升党史宣教水平。认真落实党史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挥好党史宣传阵地作用,扩大党史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四要进一步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出台的《三门峡市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条例》,组织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三门峡段),参与打造一批红色教育基地。五要进一步加强党史方志队伍建设。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发扬三牛精神,提升政治三力”,着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为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党史方志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