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到通许县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2-28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摸清红色家底,推动全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走深走实,2月24日下午,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春阳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对通许县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进行调研。通许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宏,县委常委、四所楼镇党委书记吴鹏,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洪涛等陪同调研。

  李春阳一行首先来到通许县百年党史档案文献展览馆进行参观。党史档案文献展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精心设计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出彩中原、奋进通许、未来通许”8个部分,热情讴歌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通许人民前赴后继、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壮丽诗篇。随后,李春阳一行来到四所楼镇章常庄村,参观通许县第一党支部旧址。珍贵的历史文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图表,从不同角度再现了伟大历史,诠释了伟大精神。

         李春阳指出,每一处革命遗迹、每一件历史文物、每一个红色故事,都是百年党史的一个缩影,都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内涵。党史工作者要不断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立足岗位,持续增强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史脉络梳理好、红色资源挖掘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要主动融入市委中心工作,把开展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及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为推动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