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淇县县委党史研究室调研红色交通线

来源:鹤壁市淇县县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2-24分享:

  2月17日,鹤壁市淇县县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干部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冯庄,淇县骑河黄庄、良相等地调研红色交通线,探寻红色印记,挖掘党史资源。

  大家先后探访了红色交通战原址,走访了村干部和红色交通员后代,听他们讲述当年地下党建立红色交通站、护送八路军、传递情报的革命故事,革命烈士王鸿照的纪念碑前,感受革命先辈为国捐躯的丰功伟绩,体悟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的血脉传承。

  在骑河黄庄,老村长带领大家来到红色交通站故址,追寻革命史迹。当年,张全林等革命先辈在这里战斗,与敌人周旋,小小的骑河黄庄谱写了一曲不平凡的革命战歌。

  在良相村,大家来到革命烈士王鸿照的纪念碑前,碑文印刻着王鸿照敢于战斗、为革命牺牲的英勇事迹,大家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

  通过调研探访,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血脉,让更多的红色故事润泽人心。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