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到杞县调研革命遗址及红色小微场馆开发利用情况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2-18分享:

  2月16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春阳带队到杞县调研革命遗址及红色小微场馆开发利用情况。

  李春阳一行先后来到何氏宗祠(豫东农民武装起义旧址)、傅集镇(吴芝圃纪念馆、新四军游击支队随营学校纪念馆)、宗店乡程庄村(中共睢杞太中心县委、中共睢杞太特委成立旧址、王介夫故居)、宗店乡虎背岗村(淮海战役总前委指挥部旧址)、红色化寨(师陀故里)、文庙(杞县孟氏私塾旧址、杞县私立大同中学旧址、杞县读书会和风俗改良会旧址)等处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红色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产业有机融合协同发展问题与当地乡、村两级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针对杞县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小微场馆的发展现状,李春阳强调,一要广泛宣传,提升意识。要充分发挥宣传优势,利用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对红色资源开发保护进行宣传,引导和提升群众参与、保护革命遗址的意识。二要原真保护,修旧如旧。在对革命遗址进行开发利用时,要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保留遗址的社会价值和历史价值,真正起到“见证历史、教育后人”的作用。三要整合资源,有效利用。依托现有“绿色”资源,将红色文化资源与全域旅游、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注重红和绿(特色种植业)、红和古(历史文化)以及红与康养、红色与体验的完美结合,打造“红色+绿色”研学旅行基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