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1-30分享:

  1月28日,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室主任魏春阳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刘锋,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彭文静到会指导。室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会前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在全面总结梳理问题基础上,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阅个人检视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室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魏春阳代表室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落实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直截了当,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

  刘锋在点评中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他强调,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指导好下级民主生活会;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扩大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

  最后,魏春阳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与新时代党史工作相适应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深入对标对表,做好科学谋划;四是加强党的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