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1-27分享:

  1月20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新武主持会议,示范区纪工委信息技术保障室主任胡爱国、驻示范区党工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副书记赵军生、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陈莉莉等到会指导。

  市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室领导班子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指定篇目,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自觉;采取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张新武代表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并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坚持刀刃向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胡爱国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赵军生、陈莉莉就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们指出,市委党史研究室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批评有辣味、措施定得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张新武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坚守政治立场和政治定力,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增强历史自觉、强化历史担当上作表率,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