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1-04分享:

  12月28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省委、示范区党工委工作要求,动员全室上下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起来、能力提升起来、作风优化起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室主任张新武作动员讲话,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张新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示范区党工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规矩意识、奉献意识,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张新武强调,要扎实开展各项活动。一是要开展好大培训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能力;巩固深化“政策法规集中学习月”活动,组织开展好党性教育基地锻炼活动,通过理论与现场学习进一步强化作风纪律;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学习交流培训等方式提升党史编研、党史宣传等能力。二是要开展好大锻炼活动。对标对表先进典型,全面检视自身问题,自觉做到自查自纠不深刻不放过、原因教训分析不透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得力不放过;从严从实开展“晒比拼超”活动,通过“晒亮点、比贡献、拼干劲、超先进”,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三是开展好大推进活动。夯实机关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党史发展高质量;以党史书籍和党史课程下基层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足党员群众的学习需求;深入推进“党群连心工程”,在提升群众幸福度、满意度的过程中提升自我能力。

  张新武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要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中心工作贯通起来,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注重工作创新,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