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2-31分享:

  12月31日,中共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齐聚一堂,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室二级调研员高峰传达了中共郑州市委办公厅《关于在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方案》的通知。室主任丁淑杰以《提升能力强素质,改进作风树形象,为推动郑州党史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主题,作了动员。会议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动员全室干部迅速行动,积极参与到“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之中。

  丁淑杰强调,深刻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意义。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建设要求的需要;是干部提高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的需要;是推动郑州党史工作建设发展的需要。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准确理解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目标。按照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部署要求,紧扣“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的主题,通过开展“对标找差大讨论、能力素质大练兵、作风问题大整治、队伍士气大提振、争先进位创一流”的“四大一创”活动,实现在全体干部中发扬“四种精神”,解决“四个问题”。一是发扬积极进取精神,着力解决思想认识“僵化”的问题;二是发扬以身作则精神,着力解决遵章守纪“松弛”的问题;三是发扬狠抓落实精神,着力解决执行指示“乏力”的问题;四是发扬勇于担当精神,着力解决推动工作“失责”的问题。严格落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培养一批党史业务干部,推出一批党史研究成果,树立一批党史先进典型,挂牌一批党史教育基地,完善一套人才建设机制,营造一个干事创业环境。

  丁淑杰强调,研究室在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上要做到科学筹划有方案、严密组织有措施、联系实际有创新、狠抓落实有效果,通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后要实现干部能力素质有提升、工作作风有转变,各项工作有突破、建设发展有后劲,在研究室形成用信仰团结人心、用环境鼓舞人心、用事业凝聚人心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