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两个党史教育基地被河南省人民政府核定公布为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2-27分享: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核定公布了第八批省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其中,许长公立中等蚕桑实业学堂旧址和中共河南调查组长葛调研旧址两处许昌党史教育基地榜上有名。

  许长公立中等蚕桑实业学堂旧址,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一群热血青年冒着生命危险创立的中共长葛组所在地,隶属省立开封第一师范学校党团支部,接受中共北方区委政治指导,是许昌第一个党组织。2021年被评为许昌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中共河南调查组长葛调研旧址是1961年4月至8月中央河南调查组在长葛调查研究期间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长葛市委市政府先后多次对旧址展馆进行提升改造,并通过文字及图片的形式对当时的调研情况进行说明。2014年7月被命名为长葛市共产党员学习教育基地;2015年1月被命名为长葛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年6月被命名为许昌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2016年初被命名为许昌市党史教育基地;2019年被命名为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这两处许昌党史教育基地被省政府核定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将更有利于对其保护和利用,对进一步强化文物安全监管,抓好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