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党史三卷暨地(市)、县委书记口述历史编写专题培训班精神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2-20分享:

  12月13日上午,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全省党史三卷暨地(市)、县委书记口述历史编写专题培训班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室主任裴红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党史三卷暨地(市)、县委书记口述历史编写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裴红庆指出,在隆重庆祝建党百年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这次专题培训班作用重大、意义深远,希望大家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真正把所学所思用到工作中去。在下步工作中,一要注重学习借鉴。大家要把这次培训的内容消化好、归纳好、利用好,从中汲取营养、触类旁通,推动各项业务工作落实。同时,工作中既要积极向省委党史研究室汇报对接、寻求指导,又要加强与兄弟省辖市之间的交流沟通,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工作健康发展。二要强化精品意识。要持续强化精品意识,并融入到各项工作当中,特别是在党史基本著作、党史专题研究等各类书籍、文章的编写过程中,要使成果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经得起各级专家学者的论证。要坚持既好又快、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同时兼顾工作节奏,尤其是对已征集整理的改革开放时期党史专题资料,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展示亮点,在使用上更有针对性、丰富性、实用性,避免多走弯路。三要注重成果转化。由于党史正本编研的政治性、特殊性,编研周期一般较长,在追求高质量综合性成果的同时,也要注重在资料征集、正本编研过程中的成果转化、成果运用。在开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专题研究中,要注重相关资料的积累和内容的丰富,多做一些课题研究,为党史三卷的编写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