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双讲、双看、双送”党规党纪进机关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2-10分享:

  近日,根据许昌市纪委监委开展党规党纪进基层、进机关、进党校廉政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了党规党纪进机关廉政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首先,大家集中观看了许昌市摄制的《宏途百年大道纪检》《学史鉴廉》2部系列党史微视频。随后,室主任裴红庆从历史与现实两个角度,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史工作实际,以“学党章守纪律强作风”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对严守纪律规矩的深刻意义、违反纪律规矩的问题危害进行了深刻阐释,就如何学好党章党规持续修身律己提出了明确要求。最后,向全体党员干部送出以“廉洁相伴·幸福同行”为主要内容的家庭助廉倡议书,倡导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到廉洁家风建设中来,共同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防线。同时,依托许昌党史微信公众号转载推送《清廉锦囊》,通过“线上”教学,帮助全体党员干部掌握党规党纪基础知识,做到明界线、知边界、守底线、不逾矩。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党章尊崇党章,时刻以党员标准对照检视自己,做政治清醒的明白人。二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要经常开展党规党纪学习,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四史”学习和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提升道德修养,树立高尚情操。三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坚持人民至上,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奋斗精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作风。四要进一步强化自律意识。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觉接受监督,慎独慎微,常照镜正冠,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