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内法规专题讲座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1-29分享:

  近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内法规专题讲座,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新武作专题辅导。

  张新武结合个人学习思考,从中国古代巡视制度的发展演变、中国共产党巡视制度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几点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讲解。

  会议指出,巡视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是加强党内监督的制度安排,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主监督制度。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实施《条例》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党的纪律作风,强化制度规矩意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自觉学习党规党纪,从思想上绷紧守规矩这根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将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表里如一、遵守规矩的好干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