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1-29分享:

  11月24日,在前期集体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的基础上,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室主任李俊华强调,党史研究室全体同志务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方式,开展好专题研讨。在学习宣传过程中,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前两个“决议”相结合,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南阳视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领会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南阳党史工作实际相结合,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相关要求,掀起学习热潮。

  李俊华要求,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及时跟进研究党的十八大以来南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做好党史三卷征编工作、深化南水北调精神课题研究为重点,不断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宣讲好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优势,深入挖掘南阳红色资源,讲好南阳地方党史故事,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党史工作规划,逐项核查工作进度,加大督促落实力度,不断推进新时代南阳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目前,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已制定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方案》紧贴南阳党史工作实际,要求全室党史工作者用全会精神指导《中国共产党南阳历史(1978—2012)》的编写、《中共南阳市委执政纪事》的编辑、南阳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等重点工作的开展,多出精品力作,为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提供历史智慧和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