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主题活动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1-25分享: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引导践行优良家风家教,11月23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传家训 立家规 扬家风”主题活动。

  室主任李春阳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解读了历史名人家训家规家风,提出干部职工应率先带动家庭成员守家规、严家教、正家风,遵守家庭美德,严格教育子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家庭氛围。其他同志结合身边的良好家风实例,进行了分享。随后开展“家风家规伴我成长”实践活动,通过书写家风家训、亲子互动,将良好的家风、家教融入日常生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教育的全过程。

  通过本次活动,教育引导了广大干部职工弘扬传统美德,建设新时代家庭文化,推动了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了良好的家庭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