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百年百人》《党史百讲》系列微视频制播完美收官

来源: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时间:2021-11-24分享:

  近日,由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漯河市委组织部联合拍摄的“追忆初心红映沙澧”《百年百人》《党史百讲》大型系列微视频全部推送完毕。自此,共摄制90集《百年百人》、100集《党史百讲》的系列微视频制播活动完美收官。

  “追忆初心 红映沙澧”《百年百人》《党史百讲》双百系列微视频的拍摄,旨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汲取党史营养,赓续精神血脉,铭记沙澧儿女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向所有为了漯河解放、建设和改革发展做出巨大牺牲和突出贡献的革命烈士、革命先辈和优秀共产党员致敬,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动力之源。

  微视频选取漯河自党组织成立以来近百年历程中涌现的革命英烈和先进模范人物事迹、漯河红色故事,由十余家专业团队精心打造而成。3月23日开机仪式后,充分运用新媒体直播平台,每周3期各一集向社会公开推送,“漯河沙澧先锋”“漯河机关党建”“史志漯河”等微信公众号和“沙澧红心”抖音号等省内外100余单位、媒体陆续推送转发,形成了新媒体宣传推送矩阵,26集微视频被《学习强国》采用推送,引起社会巨大反响和广泛好评。同时,“追忆初心 红映沙澧”系列微视频主题曲MV《初心永恒》被新华社客户端转发,浏览量突破153万。

  漯河系列微视频的制作和播发得到了省委的肯定,在5月8日河南省委办公厅《工作交流》第65期予以刊发。市委副书记贾宏宇批示:“我市系列微视频很有特色,在全省交流,望持续做好,不断提高视频质量,使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更活、更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68期工作简报也对漯河创作的“双百”系列微视频进行了综合报道。6月28日省委组织部《河南组工信息》第31期以《漯河市拍摄系列微视频庆祝建党百年》头条刊发了漯河摄制《百年百人》《党史百讲》系列微视频的典型做法和成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