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扎实组织开展首个“联乡帮村工作日”活动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1-23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根据许昌市“联乡帮村”工作部署,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裴红庆,副主任刘文杰、王民生分别下沉到建安区榆林乡司庄村、马张村、桓坡村调研指导。

  在帮扶村,研究室帮联干部宣讲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详细了解后脱贫攻坚阶段的政策落实、责任落实情况,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和扶贫项目效益发挥情况。针对近期重点工作,督促指导帮扶村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学深学透业务知识,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确保脱贫不返贫;要凝心聚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发挥好党支部引领作用,理清思路,谋划未来,为村庄群众谋幸福;要坚持好制度、开展好学习、发挥好作用,团结村“两委”干部,沉下心来,为村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五美庭院;要宣讲信访工作政策,加强隐患排查整改,认真开展矛盾排查调处和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维护乡村和谐稳定大局。

  在调研座谈走访中,帮联干部还深入了解村庄急需解决的问题,对前期排查梳理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