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1-23分享:

  11月19日上午,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会议以回看新闻联播的方式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体干部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要讲忠诚,砥砺政治品格。学习全会精神,首要的就是从革命先辈们用生命铸就的光辉历程中,深刻体悟“铁心跟党,一心为党”的忠诚基因,永葆对党的赤诚忠心。二要秉公心,竭诚为民服务。要以史为镜,端正价值追求,弘扬道德规范,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用党性原则撑腰,拿纪律戒尺衡量,自觉遵法纪、严私德,用自己的行动树好党员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三要知忧患,树牢风险意识。要清醒认识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艰巨性、长期性,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方式方法,做实做细党史研究、资政育人等各项工作,提高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政治定力、政治鉴别力、战斗力和政策把控力,切实扛牢意识形态责任,做好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工作。四要担使命,勠力攻坚奋斗。要进一步把准确把握党史资政的科学内涵,不断拓宽做好党史资政工作的思路,以深化党史研究为基础,认真总结许昌市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创新实践和成功经验,不断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党委提供历史借鉴和启示,提供资政服务和参考。要进一步丰富党史育人内容,深入发掘和宣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注意阐释好宣传好党的十个方面的历史经验,把党史育人工作与党的建设和思想教育、宣传引导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利用好各种载体和平台,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