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1-19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近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会议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春阳主持。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民心所向。

  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李春阳强调,一是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次大会既是一次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强斗志的大会,又是一次坚定方向、坚定信心、昂首前进的大会。二是深刻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与1945年制定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制定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比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三是深刻把握党史工作的时代定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深厚的人民情怀、卓越的政治智慧、强烈的使命担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要准确把握党史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主要任务、时代定位,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进一步深化对红色资源、红色文化的研究挖掘,更好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