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宝丰县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宝丰县委党史研究时间:2021-11-18分享:

  11月16日下午,宝丰县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室主任郜现松主持会议,全体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概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最后,郜现松就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好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员学习,切实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深化思想认识。二是编写好党史著作,切实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研究的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南,贯彻落实到党史资料征集、党史著作编写等各项工作中,为党修好红色家谱,总结好历史经验,积极服务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宣讲好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加大宣传宣讲力度,要把牢正确导向,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好党史宣讲、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把党史研究、宣传、教育统一起来,做好党史“六进”工作。同时,积极做好革命旧址保护及红色场馆建设工作,为我县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