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1-16分享:

  11月16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室主任张新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业务骨干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学习好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要多种形式学,组织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与重点研究讨论相结合,切实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深化思想认识。要有机结合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专题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要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党史工作实际,与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革命精神、宝贵经验相结合,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相结合,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兴起学习热潮。二是研究好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党史工作。要把中央全会精神作为党史研究的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南,贯彻落实到党史资料征集、党史著作编写等各项工作中,为党修好红色家谱,总结好历史经验,研究好精神谱系,编写好党史著作。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工作部署,紧扣济源发展实践和干部群众关注的深层次问题,从理论和历史视角深化研究,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坚持把握规律与开创未来相联系,以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指南,编纂好《中国共产党济源历史》(第三卷)等书籍,为全市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继续前进提供宝贵启示。三是宣讲好全会精神,切实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大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力度,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工作。要把牢正确导向,把党史研究、宣传、教育统一起来,把全会作出的重大结论讲清楚,推动形成学习贯彻浓厚氛围。要讲好党史故事,用好党史上的先进典型,以党史生动事例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要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好济源党史网、党史微信、党史微官网等媒体作用,广泛宣传全会精神,切实为全会精神宣传普及贡献党史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