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1-16分享:

  11月15日,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激励全党同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对党史工作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全市党史干部要学在前、走在前、作表率,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交流、学习研讨、统一宣讲等多种方式,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史干部之中,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一同作为党史征编、研究、宣传工作依据,把握好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史姓党”。三是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要发挥党史部门职能,配合有关部门进行全会精神宣讲,做好理论阐释工作,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篇章贡献党史智慧和党史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