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专题学习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1-15分享:

  近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专题学习。室主任裴红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裴红庆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主要内容,阐述了制度规范的重要作用,全面介绍以党章为统领的党内法规体系的形成背景、发展历程和类型体系,充分阐释了党内法规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及对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规范党的领导和建设活动,增强纪律意识和规范意识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一是理解认识要到位。党内法规体系是体现党的统一意志、规范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活动、依靠党的纪律保证实施的专门规章制度,要提高认识,才能真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二是系统学习要自觉。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是提升自身修养的重要一环,更是深刻理解国家治理体系和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的重要内容。三是贯彻执行要严格。党内法规的生命在于执行,要以党内法规严格规范自身的一言一行。每名党员都必须按照党内法规的要求,严格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对党要求做到的事,坚决不打折扣,对党要求不能做的事,坚决不逾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