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荣获鹤壁市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单位

来源: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1-09分享:

  在11月4日召开的鹤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上,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荣获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单位。

  2020年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切实把平安建设工作放到重要位置。一是不断强化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委、市委政法委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安排部署,多种形式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二是认真落实安全防范制度,做到了重点部位严密防范到位,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将每一个矛盾纠纷都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着力用好鹤壁党史网,开辟平安建设专栏,多形式加强平安建设宣传教育,发布文明上网公约,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建立健全网络管理制度,确保网络安全。四是牢牢守住党史工作阵地,严把党史作品政治观,严格党史书籍印刷出版审批,坚决驳斥各种错误观点,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五是立足党史部门工作职责,在全市开展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百题竞答”活动;积极推进“四史”教育和党史“六进”,编印《红色鹤壁》《中共鹤壁市历史简明读本》《峥嵘岁月》等党史教育读物,为近百个村、社区、学校和机关发放党史书籍五千余册;积极主动向市委组织部建议,将用好我市红色资源纳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2021年,举办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面向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农村、社区开展30多场党史宣讲活动;在新世纪广场面向群众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展览;(参)评选省、市两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大力推介12家鹤壁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服务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合鹤壁日报、鹤壁电视台开展《追寻初心,鹤壁印记》《鹤壁英模谱》等党史专栏,持续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鹤壁红色故事,用好红色基因凝聚力量,教育引导群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助力全市平安建设。

  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室将认真贯彻落实鹤壁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明晰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单位的路径,按照“五治融合”理念,结合党史研究室工作职责,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提升党史资料征编、党史研究、党史宣教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