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抗战时期济源大峪镇民生状况口述史》入选 中国口述历史国际周·国际口述历史项目展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1-09分享:

  日前,由中国传媒大学发起并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口述历史国际周于11月1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其中,国际口述历史项目展是此次口述历史周的重点板块,此次展出了78个层层评选的优质口述历史项目,济源退休新闻工作者陈立新挖掘整理的《抗战时期济源大峪镇民生状况口述史》榜上有名。

  全书历时3年,采访了200多名古稀老人,共7万多字,展示了抗战时期大峪镇老百姓的真实生活。2015年,陈立新在编写大峪镇镇志时,发现大量的、有价值的资料存在于老百姓的记忆中。历史资料中的抗战时期,多为革命斗争史、英雄人物史。为此,他决定对此进行抢救性挖掘,以老百姓为采访对象,综合材料记录成册,将这段历史铭记。2017年至2019年,他深入大峪镇各村庄,收集了大量抗战时期民生状况的口述材料,反映了抗战时期真实的社会状况。

  中国口述历史国际周自2015年起已连续举办七届,吸引了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数千个口述历史项目的参与,线上线下逾百万人次的互动,已成为中国口述历史界的重要年度活动。作为中国口述历史国际周重点板块——国际口述历史项目展,以静态展览、视频展示和登台分享等形式,为国际外优质党的口述历史项目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