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寻迹忆初心、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0-29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10月26日,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到新蔡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驻马店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并为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贺卡。新蔡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辉陪同。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魏春阳一行先后到小李庄烈士纪念馆、奥田产业园、辛亥革命纪念祠、今是中学、任芝铭故居、南湖公园等地,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感受新蔡的发展蜕变。

  在陈店镇小李庄烈士纪念馆,魏春阳代表在场的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花篮,整理绶带。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赤诚之心以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之情。随后,大家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讲述下,了解烈士生平事迹,集体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心灵洗礼。

  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祠、今是中学、任芝铭故居后,魏春阳对新蔡县积极开发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魏春阳指出,要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习了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奉献精神和爱国精神,同时也激发了党员干部敬业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将继续立足工作实际,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化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推动党史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