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举办文物保护与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0-29分享:

  为加强文物保护工作,10月27日,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举办文物保护与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春阳,副主任程慧超参加。开封市文广旅局文物科科长李建新受邀前来授课。

  李建新通过以案教学、现场答疑等方式,结合陈列馆实际情况,就文物安全工作主要特点、文物管理与保护、加固与修缮工作等内容开展培训。同时,以全国各地文保单位发生的安全事故为案例,详细介绍了文物保护的重点、难点,给陈列馆全体职工上了一堂丰富的文物安全警示课。

  培训会后,李春阳带领馆内工作人员结合培训内容现场进行文物保护隐患排查工作,并就地下室积水等问题与李建新、河南大学文物保护专家袁耀华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培训旨在切实防范陈列馆文物安全事件的发生,加强陈列馆安全防范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陈列馆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