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革命老区红色纪念地和英烈人物评选会召开

来源: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0-25分享:

  10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革命老区红色纪念地和英烈人物评选会召开,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平顶山市老促会的部分领导和其他单位的红色文化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对平顶山市红色革命历史资源进行了深入研讨挖掘,对红色资源未来抢救性保护提出了整理规划意见。评选会上,按照平顶山市革命老区红色纪念地和英烈人物入选依据,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进行了认真讨论和评定。

  经评选,叶县文庙(平顶山地区第一个党支部旧址)、中国工农红军第九军诞生地(叶县望夫石山)、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平顶山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河南区党委河南军区河南人民抗日军司令部旧址、临汝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地、八路军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旧址、新四军虎头山抗日战斗遗址、中原解放纪念馆、豫西革命纪念馆、豫陕鄂军政大学旧址入选“平顶山市革命老区红色纪念地”。段语禅、吴镜堂、段永健、陈遗、李书乾、牛子龙、吴凤翔、马英、陶士党、曹子俊入选“平顶山市革命老区英烈人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