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著名爱国民主人士贾心斋后人到滑县交流党史工作

来源:滑县县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0-19分享:

  10月18日,著名爱国民主人士贾心斋之孙贾秉普、贾秉鲁、贾秉蓉一行三人到滑县县委党史研究室交流抗日战争滑县战场的党史史料研讨工作。

  贾秉普介绍了贾心斋一家三代共同抗日的英勇气概和战斗事迹。1940年4月,在中国共产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感召下,时任国民党滑县县长的抗日英雄贾心斋宣布脱离国民党,参加八路军,成立了中共滑县抗日民主政府。不久,贾心斋担任冀鲁豫行政办事处副主任。1941年,当选为冀鲁豫行署副主任。他不顾自己年迈体弱,与群众同甘共苦,积极参与抗日领导工作。同时,贾心斋积极动员儿孙上战场,抗击外敌入侵。新中国成立后,贾心斋任平原省第一副主席,河南省副省长等职。

  研讨会后,贾秉普向县委党史研究室赠送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出具的收藏证书影印件。(证书内容为:贾秉普、贾秉鲁同志:感谢您将贾心斋同志保存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缴获的美军睡袋壹件,捐赠给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特致感谢。)该件美军羽绒被睡袋为杨得志上将赠送给贾心斋的抗美援朝胜利战利品。2020年,为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贾心斋之孙将珍藏三代70年的这件战利品捐赠给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供后人了解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