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打造‘五型机关’ 助力开创许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0-15分享:

  10月15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打造‘五型机关’,助力开创许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近期重大会议及出台的最新文件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人民日报》刊发的楼阳生书记专访《在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许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随后,大家在持续学习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基础上开展讨论活动。各科推选一名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自觉对标对表,以实现经济强市、创新强市、开放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为目标,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分别结合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工作思路、办法和具体贯彻落实举措,着力打造“五型机关”(政治机关、枢纽机关、服务机关、参谋机关、督办机关),切实服务全市发展大局。通过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改进作风,脚踏实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打造“五型机关”,开创许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两名10月份入党的党员以重温入党誓词、重填“初心使命四问表”等方式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交纳党费。

  室主任裴红庆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学习重点,要常学常新,熟识熟记,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并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服务大局中更加精准、更加主动、更加到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