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活动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10-15分享: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引导人们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10月15日,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节俭的生活习惯。

  会上,由室一级主任科员李伟立领学《论治国理政》一书中“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重要篇章。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政策宣贯“云课堂”,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增强职工爱粮节粮、知法守法的意识。通过观看视频,大家深刻认识到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光盘行动,自觉做到分餐而食、拒绝野味、使用公筷。

  最后,机关同志宣读了《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号召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谋而做、起而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文明的倡导者、引领者和践行者。机关全体人员承诺从自身做起,爱粮节粮,日常节水节电,少用一次性物品,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践行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生产生活理念,并在承诺书上签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