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编印《焦作之变》系列丛书之三——《学习探索》

来源: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9-28分享:

  近日,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编写的《焦作之变》系列丛书之三——《学习探索》一书正式出版。该书分3个篇章,共计592页,42万字左右,105幅图片。

  为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及时跟进并客观记录焦作市委市政府致力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有益实践和重要举措,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立足本职工作,精心组织编写《焦作之变》系列丛书。其中,《焦作战“疫”》《南水北调》已出版发行,《学习探索》为该系列丛书之三。

  2016年以来,焦作市委市政府将目光投向全国,跳出焦作看焦作,以前所未有的大格局、大视野、大气魄,连续五年组织高规格的党政考察团外出学习考察。五年来,焦作市党政考察团辗转河南、江苏、广东、浙江、福建、四川六省学习探索,足迹遍布许昌、南通、扬州、深圳、杭州、绍兴、成都、佛山、徐州、湖州、晋江十一个城市,对标先进、守正创新、谋划发展,在焦作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学习探索》一书用“足迹——众里寻他千百度”“奋斗——路漫漫其修远兮”“实践——绝知此事要躬行”三个篇章,详细记录了焦作人外出学习的每一步,再现了一场场全市动员的大讨论,见证了一次次阔步前行的大跨越,为焦作党史留下了宝贵的资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