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党史学习教育读本《简明信阳党史》《“四个故事”读本》出版发行

来源: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9-24分享: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为高质量服务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按照信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业务骨干编写了《简明信阳党史》《“四个故事”读本》等党史学习教育读本。日前,该系列丛书已经出版发行。

  《简明信阳党史》以通俗、简洁的语言展现中国共产党在信阳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建立党组织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时期的翻天覆地到实现“两个更好”的惊天动地,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信阳党史的深厚底蕴和时代价值。《“四个故事”读本》依托信阳百年党史留下的无数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重新梳理、审校,按照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分类出版,生动展现了波澜壮阔的大别山革命历史。

  该系列丛书的出版,将对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传承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产生有力的促进作用,激励大别山儿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阳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