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完成红色资源普查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9-18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工作,按照示范区党工委工作部署,8月份以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协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深入开展红色资源普查工作。

  结合工作实际,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确定的普查对象分为两类。一是固定设施类,主要包括党的重要机构旧址;重要党史人物的故居、旧居、活动地;重要历史事件、重大战役战斗遗址;具有较大影响的革命烈士事迹发生地或墓地;能够反映重要历史活动、进程、思想、文化的各种遗迹等。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兴建的各类纪念馆、展览馆等纪念设施也属普查的范围。二是流传的红色故事类。在当地流传的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党的故事和根据地故事。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成立工作专班,积极推进普查工作。按照“科学规范、简洁明晰、适宜操作”原则,以镇域为基本普查单元,全面普查与重点调研相结合。对普查初步结果和相关信息,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进行分门别类、汇总整理,对重点红色资源和新增红色资源共30余处逐一实地走访,考察调研,去伪存真,深入挖掘红色历史,认真理清历史脉络。

  目前,济源红色资源普查工作已全面完成。通过普查,进一步摸清了全市红色资源的底数,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为全市为红色资源开发保护利用提供积极参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