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应邀到市纪委监委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9-18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9月10日下午,开封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开封地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程慧超以《红色的历史 英雄的城市》为题,应邀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述开封党史。

  程慧超从觉醒年代(五四运动前后)、星火燎原(党的建立至全面抗战爆发)、抗日烽火(全民族抗战时期)和古城新生(开封解放)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开封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故事。光辉的历程、感人的故事和生动的照片,勾画出从战火纷飞、国危民哀到古城解放、迎接新生的历史巨变,用历史实例诠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内涵,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开封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

  “程慧超同志的讲座让我系统了解了开封发展的艰辛历程和巨大变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开封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干部李培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