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主任到召陵区专题调研史志文化“1+2+N”研学线路

来源:召陵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时间:2021-09-14分享:

  9月9日下午,漯河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主任袁双来带领中心党员干部到召陵区调研史志文化“1+2+N”研学线路。召陵区委副书记丁晓永,区委史志中心、区委宣传部及部分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一起陪同调研。

  袁双来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召陵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陵党史主题公园、地方志主题公园、天桥街道滨河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共翟庄街道工委党校、召陵镇大徐村村史馆、老窝镇宿寨村文化馆。袁双来代表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为召陵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捐赠了书籍,并就基地的展陈大纲、布展内容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召陵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对接区文化教育示范区创建、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三大重点部署,迅速启动了党史和地方志的资源挖掘工作,整理方志资料132篇20多万字、党史资料129篇57万字。编撰出版了《中共漯河市召陵区党史大事记》《中共漯河市召陵区党史纪实》《召陵史志记忆》3本党史书籍,并建成了召陵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党史和地方志展厅,召陵方志主题公园,召陵党史主题广场,培育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翟庄街道党校、老窝镇宿寨村史馆等一批党史教育基地,形成从区到乡镇到村一条“1+2+N”召陵党史和地方志研学参观线路,使召陵的史志文化走入群众生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