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根植红色基因 培育红色传人—— 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学史爱国、铸魂育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9-06分享:

  9月5日上午,中共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在郑州党史馆组织部分市直单位干部职工子女开展了以“学史爱国、铸魂育人”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精神、铸魂育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史育人的职责使命。

  活动开始前,党史研究室主任丁淑杰首先以“丁伯伯”的身份欢迎小观众们参加此次“开学第一课”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并希望大家能够在聆听故事中学习先烈精神,在参观学习中启发思想认识,在思考交流中树牢远大志向,真正在这次沉浸式参观见学中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熏陶,切实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

  党史研究室二级主任科员张殿杰用生动形象、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近20名小观众讲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皮徐支队”的英勇事迹和革命先驱李大钊在“铁路工人夜校”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感人故事。在互动交流环节,小观众们认真思考,踊跃发言。一年级学生杨培恩表示:“我要向皮爷爷一样勇敢战斗、保卫家园。”四年级学生杨晨昊说到:“我要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敢于斗争的精神,好好学习,增长本领,努力争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少年强则中国强。通过组织开展此次“学史爱国、铸魂育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小观众们在对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的学习和了解中,深刻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涵养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进一步激励了奋发有为、立志报国的斗志,为争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而刻苦学习、奋发有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是在青少年中根植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的一次具体实践,是发挥党史育人职能的一次尝试探索,对郑州市在青少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