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9-06分享: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9月3日上午,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主任范淑云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短片《20分钟全方位回顾抗日战争》,再次深刻感受到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也对革命先烈们万众一心、团结一致,不畏强暴、不屈不挠,同仇敌忾、一致对外,捍卫领土、追求民族解放的抗战精神油然而生崇敬之情。谢芳同志在会上宣读《为抗日救国告全体同胞书》,引发全体共鸣,大家被中华民族的伟大抗战精神深深感动,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得到进一步升华。

  范淑云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更好地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从抗战精神中汲取营养,并将其转化为朝着党史工作目标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作为党史部门,要努力培养红色队伍,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限热爱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最大限度地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功能。作为党史工作者,要争当“红色向导”“红色使者”,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