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到山城区调研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情况

来源: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9-06分享:

  9月3日上午,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世琛带队到山城区调研红色资源开发和利用情况。山城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志明等人参加调研。

  刘世琛一行首先参观了大胡村李尚书府古建筑群,1947年这里曾作为刘邓大军指挥汤阴战役的指挥所和战地医院,2019年被命名为鹤壁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随后参观了刘邓大军“石林会议”旧址,“石林会议”是中国革命历程的重要转折点,是我军由战略防御转向战略进攻的重要标志,是刘邓大军这支英雄部队突破黄河,挺进中原、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历史见证,在我国军史、党史上具有重要地位,2017年9月被命名为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这两处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积极发挥作用,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共接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生、干部群众参观学习20万余人次。

  此外,刘世琛还听取了山城区小微教育基地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指示精神,结合山城区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