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共安阳县历史(1978-2016)》送审交流座谈会召开

来源: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9-01分享:

  8月26日,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了《中共安阳县历史(1978-2016)》送审交流座谈会。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范淑云,副主任周喜元、朱颖,安阳县史志办公室主任赵丹及市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赵丹介绍了安阳县党史三卷史稿本编写情况,改革开放以来安阳县区划调整基本情况及对党史三卷历史时间段划分的影响,汇报了编写和联系出版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范淑云首先对安阳县完成党史三卷史稿本表示祝贺,对党史三卷史稿本内容、结构、版面设计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强调,党史正本的编写是一项极为严肃、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编撰地方党史正本既要体现中共党史的基本内容,又要突出地方党史的特点,对历史问题的把握要以《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为准绳。同时还对出版社选择、书号申请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指导意见,对市委党史研究室书稿审校工作提出了要求。周喜元表示将安排业务骨干审核书稿,争取尽快拿出修改意见和建议。朱颖对图书版面设计、出版社相关情况提出了建议。

  开展党史业务交流座谈,加强纵向沟通,是市委党史研究室对县区党史工作开展业务指导和业务培训的一种方式,对加强县区党史队伍建设,提升县区编研水平,促进全市党史工作协调开展,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